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简介(2023年)

发布者: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6


1.培养目标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面向数据标注员、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员、Python数据分析技术员、人工智能系统应用开发、系统管理与维护、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等岗位群,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人才。

2.主干课程

专业主干课程:人工智能导论、数据标注工程、Python数据分析、MySQL数据库、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计算机视觉技术、企业项目实战等。员工在校期间可以考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二级证书及1+X证书等专业技能证书,参与人工智能专业相关各种技能比赛。


3.实践条件及就业方向

本专业拥有理实一体化机房24个及2个专业实训中心。主要面向人工智能产业及其应用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岗位群,能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处理、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工作,也可面向制造、金融、通讯、教育、智慧城市、医疗等行业的自动化设备运营、智能设备制造等多种自动化企业。

4.继续教育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专业课程融合了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计算机专业大类专业综合基础理论考试大纲和实践大纲的考试要求,为员工顺利通过江苏省“专转本”考试奠定良好基础。